社會公益

先天道院冬令救濟持續發放

歲末關懷寒冬送

劉黃河點傳師提供

       老前人大德!眾道親愛意,寒冬中送暖活動展開!先天道院舉辦冬令救濟活動,三十多年來的「寒冬送暖」傳統始終不輟,對於歲末寒冬、關懷社區居民、濟弱扶傾的美意,向來不遺餘力。本活動是主辦單位透過「台北市萬華區公所」索取名冊,其中範圍屬於零級(生活最困難者)、一級、二級(註 )的「生活輔導戶」,共計有一千一百戶,寄發贈送白米(領米)通知單。

     一月八日於道院一樓大廳發放,當天寒流來襲,氣溫降到攝氏八度以下。十多位道親義工不畏惡劣天候,秉著一股善心、發心前來幫忙,清晨就到達先天道院,協助相關登記手續、發放白米及搬運上車等事宜。一大早就陸陸續續有男女老幼居民不畏寒風,手提著各式容器或袋子,前來道院門前排隊等候領米。

△居民排隊等候領米。

 

       當天從早上到下午,共有九百八十戶﹁生活輔導戶﹂居民來領取白米,每戶可領二十公斤,總計發放了一萬九千六公斤白米,在寒冬裡「雪中送炭」,溫暖了他們的心!尚有一些居民因為行動不便,未曾前來領米,主辦單位事後更進行追蹤,一一打電話前往關懷、詢問,隨即有委託鄰人來領取者,若還有不便,更親自將米送到府上關懷。令人感動的是,有一部分居民在電話中表示:「因為家裡有人有工作了,生活過得去,不必再領取白米,願意將機會讓給其他更需要的人。」此等美意讓人感受到人間的善心,「有福同享、和舟共濟」的情誼。在現場也可以看到如許溫暖的畫面:有幾位行動不方便的居民在電話關懷後,相約一起搭乘計程車來領取白米,義工們都主動幫忙將白米一包包搬上車,為他們盡點心意!由此,冬令救濟活動又延續了許多天,直到將白米都送完為止! 居民們對於一貫道親的愛心和關懷,都表示非常感謝,在冷冷寒冬中更添暖意!!

 

(註):台北市「生活輔導戶」一般分為零級(最貧戶 )、一級、二級、三級、四級、五級等六個等級。

 

△一包包的白米含著無限的愛心。

 

 

 

△擁擠的大廳被溫暖包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