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雞報喜 年年吉利
迎春接福賀新年
吉祥如意慶有餘

      ◎基礎雜誌社

「德門宇宙千山秀,花發園中萬里香」,基礎忠恕道場新春團拜活動於農曆正月初五日假忠恕道院,分上、下午二梯次舉行,由於連日來寒流過境,當天難得氣溫回暖,太陽公公亦好像要出來歡迎大家回來。

俗云:「竹報平安歲,花開富貴春。」道院後山遍佈之櫻花樹,正綻放燦爛的櫻姿,為嶄新一年的來臨,增添了不少新春氣息。

是日上午八點許,道親們攜家帶眷,喜氣洋洋地陸續抵達道院,道院內外人潮熱絡,個個臉上洋溢著笑容,大家見面互道恭賀新禧,聖凡如意!

「金雞報喜賀新年,恭喜大家大賺錢,賺錢發財好修道,道化家庭團團圓。」「新正新春好新年,歡頭喜面笑嘻嘻,見到大家說恭禧,祝福事事皆順利。」……在一連串的賀年詞中,展開了乙酉年的新春團拜活動,同時全體道親藉此新春團拜恭祝老前人「聖躬康泰,慈音廣佈,松鶴延年,壽比天齊。」

上午蒞臨貴賓有:考試院詮敘部朱武獻部長及莊碩漢、黃劍輝兩位立法委員與會。首先邀請朱部長致賀詞:「新的一年在此祝福張老前人、袁前人、各位前人、點傳師聖體健康,聖凡如意,希望新年度立法院宗教團體法能夠早日通過,讓各地的道務中心在辦道、行道、宏道方面,能夠順利進行。今天現場也來了莊立委和黃立委,希望他們在立法院開會時能幫忙,讓宗教團體法趕快立法通過。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,道務宏展。」接著由莊碩漢立委致詞:「相信一貫道在張老前人領導下,道務一定會更加恢宏,對社會的貢獻定會更加卓著,國泰又民安,我在立法院內一定會打拼,努力推動讓宗教團體法能夠順利過關。祝福大家新春事事如意。」黃劍輝立委致賀詞則表示:「感謝道親們的支持,後學才能夠有為民服務的機會,今後將會奉獻一己之力,本著一貫道的精神,為社會注入一股清流,讓一貫道道務之推動更為順利,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,萬事如意。」

袁前人於上、下午團拜時,以「一貫道之於吾人,何謂一?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。」為題向道親們慈悲賜導,並勉勵大家:在家修持,孝順父母為先,若能善盡孝道,修道才能成功,若對父母、公公、婆婆不知孝敬,修道再如何誠心,上天也不會歡喜,人道須圓滿,才能合乎天道。並闡述三清四正之重要性,及獻香、叩首時須「至誠如神」。並叮嚀要把握天時,希望大家道愈修愈堅,德愈修愈圓,將來都能夠回歸理天,與 上天老母團圓。

新春團拜於下午四點圓滿結束,上、下午兩場次共計有四千多位道親參加,道親們能聆聽袁前人之慈悲賜導,個個法喜充滿。新年新希望,企望大家能掌握三機:一、把握時機。二、創造新機。三、不可失機。好好修己度人,更祈求上天 老母慈悲、諸佛菩薩加持,庇佑世界平安,災劫遠退,並祝福大家:

新春如意萬事吉祥
   道務宏展心想如理

摘自基礎雜誌195 期